最新消息

CA伺服器系統更新及帳號密碼變更公告

  • CA伺服器 訂於 3/18 (五) 10:00 – 12:00進行系統升級更新,屆時授權服務網及FTP下載服務將暫時無法使用。更新後,FTP 伺服器將採用 單一入口網(Portal)的帳號密碼 登入。

櫃台若接獲學生反映portal信箱錯誤或欲更改portal信箱,可以請同學到教務註冊系統去修改email,隔日即會同步至portal。
若比較急的,再開單給校資組修改。

D2 POP3/IMAP及SMTP伺服器已啟動自動封鎖異常IP功能,被封鎖後會影響交大首頁之連線,接獲無法連交大首頁之報修時,請先查詢是否在封鎖清單內。

D2 pop3/smtp server已上自動封鎖功能,系統會根據log封鎖不正常IP,封鎖IP名單請登入csms,於快速連結內點選[聯防交大首頁IP封鎖清單]
影響:無法連線交大首頁、無法收發信件
處理:與使用者確認是否為本人所為
  • 是,請解釋說明認證失敗原因,提供IP後解鎖。
  • 不是,可能是電腦中毒,請掃毒找出問題。

櫃台接獲此類報修時,請開單留下IP資訊,指派給技術組_王英鼎先生。


說明:
伺服器偵測到後將IP與封鎖資訊送交聯防系統,參與的伺服器會於隨後取得此IP加入系統防火牆禁止連線。
此目的為避免 入侵者/僵屍電腦 嘗試攻擊這個不行就換攻另一個,例如拿學生帳號去try smtp sasl認證,然後被smtp server封鎖就轉往pop3/imap,然後被pop3 server封鎖再轉往webmail再被封鎖,甚至再去尚無法加入聯防的sslvpn記續try,這期間已經可以try上百種密碼組合,若密碼強度不足,則非常危險, 若能於第一個系統就封鎖其來源, 一來能降低被try過的密碼數量, 再者能讓入侵者知道相關系統都有連線防禦, 而可能不會考慮找另一台僵屍電腦繼續攻擊相關系統。

理論上, 有異常活動的IP, 應直接完全封鎖該網路存取直到使用者做相應處理(人為->解釋說明原因, 不明->掃毒找出問題排除, NAT->調閱log找到使用者), 但資訊中心目前無此機制, 故開發此聯防系統以保護能加入聯防的伺服器.

受理教室申請時

  1. 有軟體需求者,請將申請表交彭先生簽名,並影印一份給他留存。避免未安裝軟體引發爭議。
  2. 需在 InspireOz 開單,選擇分類「服務請求/教室借用申請」。事故描述內註明:(1)授課老師 (2)課程名稱(3)借用時間 ,若有軟體需求,請將軟體名稱key在自訂欄位內,開單後可直接結案。

與我們聯絡

本網站由 資訊技術服務中心 諮詢服務組 建置維護

電話
03-571-2121
分機

31888